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与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践行四史教育,凝聚前行动力”线上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0-08-31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551


8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闵行研究生党支部与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践行四史教育,凝聚前行动力”线上党史学习交流会。“四史口袋书”编者、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基层理论宣讲团团长、社区党校讲师彭宗安应邀主讲《讲讲中共一大的故事》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梅兵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高瑞新主持。

会上,彭宗安首先从中共一大的两个时间、两个会址、一大纪念馆中陈列的两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一大代表中的伟人等五个方面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结合生动的历史故事梳理了中共一大的脉络和精神。彭宗安谈到,千言万语、千头万绪讲不完中共一大的故事,一大召开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会前对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编撰的四史“口袋书”的学习交流体会,并绘制、分享了思维导图。黄敏表示,只有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学生党员,就要比群众多吃苦,多挑重担,多作贡献;吴琼表示,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下去,青年党员要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担当有为的党员;陆天伦表示,要善于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彭老师身上认真严谨的态度,肯于专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习总书记曾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青年党员也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梅兵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彭老师“出生在旧社会、成长在新中国”,他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融入到了“四史”宣讲中,本次党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言传很成功,身教更优秀”。明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这在历史长河中仅仅是一瞬间,但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党克服诸多困难和险境,带领全国人民成就如此伟业,这背后是有深刻道理的,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思考。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结合自身,常学习、常思考、有启发,用坚定的信念和踏实的行动担当青年使命、融入时代伟业、实现个人理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