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支部书记分别为党员上“从浦东开放开发看改革开放史”主题党课

2020-08-31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76


为强化全院师生的“四史”学习意识,围绕“四史”开展学思践悟,8月中下旬,数学科学学院各党基层支部书记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上了一次以 “从浦东开放开发看改革开放史”为主题的党课,共同学习改革开放伟大经验,指引共筑中国梦的前行道路。

学院党委下属七个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集体备课,分别消化吸收课件和备课资料,形成各自的课堂讲义。七个支部书记通过“前言-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成就篇-浦东开放开发的巨大成就”“足迹篇-浦东开放开发的历史回眸”“故事篇-浦东开放开发的故事再现”“启示篇-浦东开放开发的意义启示”,分别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浦东开放开发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展示了在党中央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指引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学习改革开放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教师党员普遍认为,短短30年,上海浦东从农田遍布、芦苇摇曳,到高楼林立、企业云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史的伟大奇迹。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就值得骄傲,浦东未来的发展更加可期,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拿出特殊担当、体现特殊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践行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

学生党员则从制度创新角度出发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近年来浦东的迅速发展让世人看到了制度创新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出的指挥棒作用,作为未来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将会不断拓展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将改革进行到底,更好地走向新时代、新征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