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区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从诗词中悟真理,在典故中见初心”学习活动

2020-08-31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67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8月28日晚在线上开展“从诗词中悟真理,在典故中见初心”主题学习。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授汪明峰线上观摩指导。

本次学习活动以“诗词竞答”的形式展开。生动运用古诗词和古代典故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文章中的一大特色,本次活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出现的古诗词和典故为线索,以诗词竞答的方式引导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支部委员计怡村介绍了活动和竞答规则。活动以个人抢答屏幕中空缺诗句的方式进行,在回答正确后,党支部委员结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该诗词的引用进行解释,传达诗词背后蕴含的重要意义,提醒支部党员要将习总书记讲话蕴含的理论精神与学习生活结合起来。

竞答结束后,汪明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的形式很独特,能够从诗词视角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在读什么样的书,就有什么样的气场,习总书记讲话中运用了大量的诗词和名言,可见他有深厚的阅读积累,希望大家也能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坚持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孙康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激励支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通过读原文去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将其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