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推荐新闻|对标!及时!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2018-10-11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403


20181010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老师主持。  

心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意见》

会议上,庄瑜老师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意见》文件精神,强调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在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庄瑜老师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严格党员日常管理,尤其对于出国交流学习的党员,必须保持联系并做好党籍管理工作;要提高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建议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等教育形式,提高党支部活动的感染力。

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上,与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同时对于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强调要更加完善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最后,庄瑜老师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明确党员身份,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范言行举止,以党员身份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协助学院科研力量,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