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体悟改革成果 蓄力再出发——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上海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主题展

2018-10-12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38


为了深刻感受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10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5个在职教工党支部80多名党员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也踊跃参加活动。

据悉,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由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五个篇章组成。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前、在一件件蕴藏记忆的老物件前,在一幕幕展现四十年飞速发展的影像前,学院的党员同志们长久驻足、认真品读、细细体会。令人熟悉的老弄堂、持证供应的粮食店、1分钱1瓶开水的老虎灶、王开照相的黑白全家福,勾起了了很多党员同志的集体回忆;五颜六色的老股票、翻天覆地的陆家嘴、长征6X运载火箭、蛟龙号7000米潜水器、C919等大国重器,见证了上海四十年来的不断变迁;“五个中心”、“四大品牌”、“自由贸易试验区”集中展示了上海这座“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


无机、有机、职工联合党支部合影留念

 

绿色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影留念

 

高分子、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合影留念

 

新药创制工程中心党支部合影留念


分析、物化联合党支部合影留念


退休党支部合影留念

 

教师党员参观展览

 

教师党员参观展览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迈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党员们表示,将参观学习所获所取的精神财富,转化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紧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以及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