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开放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

2018-10-12           开放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42


9月下旬,开放教育学院三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

各支部书记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员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提出的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立足基本国情,明确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

 

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第二党支部学习现场

第三党支部学习现场

党员们学习之后,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取得了巨大进步,教育也应和经济相匹配,根据新的形势,为国家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党员们表示,育人是多元化的,除了学校教育外,社会实践、舆论宣传、社会所见也对人的发展起到很大影响,要树立全方面育人的思想。党员们一致认为,结合学院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工作特点,在党中央对“怎样培养人”的战略部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更高要求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挖掘思政课教学资源,努力培养社会所需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