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党员赴鲁迅故居 鲁迅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8-10-12           数学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97


为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109日,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体党员在学院原党委书记羊丹平教授的带领下赴鲁迅故居、鲁迅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海鲁迅纪念馆,19511月建成开放,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位于鲁迅公园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鲁迅墓以及位于山阴路1329号的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鲁迅故居

活动伊始,党员们来到了位于山阴路1329号的鲁迅故居,故居里陈列着鲁迅撰著的《准风月谈》、《且介亭杂文》等杂文集,以及翻译的《俄罗斯的童话》、《死魂灵》等多部外国文学作品。故居内有珍贵文物陈列品400余件,反映鲁迅的生活和工作情景,诉说和见证着过去的历史。


党员们观看展馆内陈列的物品 体悟鲁迅生活工作情景

在鲁迅纪念馆内,馆内一层设有临时展厅奔流艺苑、多功能报告厅树人堂、收藏鲁迅同时代人遗存的朝华文库等服务设施。二层为人之子――鲁迅生平陈列。目前,纪念馆馆藏文物8万余种。在这里,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感受鲁迅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历程,体会其“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格精神。在写有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在活着的墙壁前,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这句话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鲁迅先生为榜样,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参观鲁迅纪念馆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系统了解认知鲁迅先生及其伟大的奋斗人生,深刻认知鲁迅先生当年为了拯救民族,毅然弃医从文的决然精神;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于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