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让党徽闪耀在迎新一线——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员师生积极投身迎新工作

2018-10-12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5


金秋9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党员师生亮身份做表率积极投入,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让党徽闪耀在迎新第一线。

亮身份,展党员风采

99日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桂涛及辅导员佩戴党员徽章,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新生,对话学生,希望他们在大学四年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学校、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细致地关心新生们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寝室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构筑和谐的寝室氛围。

  

学院领导教师走访新生寝室

研究生会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守在迎新窗口,为新生答疑解惑,办理入学相关手续材料。全体辅导员、教务老师也在迎新第一线,佩戴党员徽章服务新生。

 

党员志愿者服务新生


计算中心党员志愿服务团队

作为亮身份的重要环节,管理联合党支部,为所有服务部门在开学前精心制作了的工位牌,并为党员教师标注党徽。

  

党员工位牌

 

开学典礼校友代表褚康佩戴党员徽章发言

佩党徽,送成长口袋

为了增加新生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加强党员意识,今年的开学典礼中,一个特别环节就是由学院党委委员为新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并授予他们党员成长口袋,口袋中包含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党费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贴心的举措,鲜红的党章,与新生党员共寻那份入党的初心。

 

新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领取党员成长口袋

 

党员成长口袋

守承诺,遵学术道德

严格遵循学校、学院的管理规定,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是每一个学生都应当始终牢记的。开学典礼中,学院首次举行了新生代表进行遵守管理规定和学术规范承诺的环节。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代表,面向全体师生向学院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新生代表作学术承诺

在承诺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同学们的承诺,并为新生们送上了寄语。王长波教授强调了遵守管理规定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意义,指出学院应当培养科研能力突出、道德水平高尚的合格人才。王长波教授也表示,学院会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他勉励新生能够在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求是创造、不断进步。

重引领,讲成长路径

开学伊始,针对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学业困惑,以党员教师为代表的学业指导团队,分别针对本科生开展了新生学业指导以及针对研究生的教授领进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长波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桂涛副教授、计算中心主任郑骏教授等党员教师带头,共同为新生解读培养方案,指明研究方向,指引科研成长。 


研究生如何做科研之教授领入门

寻初心,牢记我是党员

新生党员教育对于积极分子的示范引导及学生党组织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926日下午,党委特邀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杜公卓教授为新生党员作了《不忘初心,不忘我是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 


新生党员认真聆听新生党员教育“第一课”

杜公卓教授指出,新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并结合生活实际,就同学们对电子产品的沉迷度越来越深等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新生党员首先就应该在宿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宿舍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跟生活习惯,进而带动身边的同学珍惜大学时光、提高综合素质,并以自身的榜样力量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入党。杜教授寄语新生党员,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自己入党的初衷,正如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认识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