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支部主题党日:不忘初心,潜心问道

2018-10-14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98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之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帮助研究生新生党员更好地熟悉新环境,适应新节奏,为更好地开展学术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1010日在资环楼536学生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潜心问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聂赛飞主持。

  

城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全体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内容,在“十三五”期间,我校的发展思路总体可以概括为“坚守一个理想”、“围绕两条主线”、“实施三项战略”、“遵循四条方针”,大力实施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信息化三大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开放融合,协调发展;文化陶熔,和谐共进”的发展理念,争取在2020年把我校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华东师大纪录片,片中展示了华东师大自建校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提醒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前辈们的辛勤付出,牢记华师校训---求实创造,为人师表,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第一次党日活动上还开展了破冰活动,党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心得分享,风格迥异的自我介绍与分享很快使尚未完全熟悉起来的党员同志熟络起来,党员间的加深了解有利于党组织的内部团结,也利于日后党组织活动的开展。主题党日的最后一个环节“我与未来有个约定”,请党员同志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信,信中饱含期望与嘱托,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三年后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既熟悉了党组织的每位成员,使党组织变成了一个大家庭,也对我校增添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同时党员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党日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开展更多有意义、精彩的活动。

  

城区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后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