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中层领导班子、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12-11           组织部         浏览次数 928


各单位:

为推动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发扬团队精神、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推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华东师范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华东师范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华东师范大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校党委研究,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中层领导班子。其中,虚体学术管理机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部、信息学部)领导班子不考核;校管科研平台机构领导班子按照校管科研平台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考核与评估。

2.中层领导人员。其中,中层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学校考核;其他中层领导人员由各单位提出考核建议等第,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后确定考核等第。任现职不满三个月的中层领导人员,按照原岗位进行考核。

另外,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具体工作安排详见前期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具体考核对象详见附件中的考核名单。

二、考核方式和程序

1.提交班子工作总结、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围绕推进落实本年度学校和本单位重点任务情况,领导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被考核领导班子对已提交学校的2022年工作总结进行适当调整后(总字符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提交班子工作总结。上年度领导班子考核结果为一般的,还应剖析原因,在班子工作总结中明确本年度整改情况。

被考核领导人员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时,述职部分应结合上一年度提出的改进措施和本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总结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各项任务以及践行群众路线、大事要事难事(特别是落实疫情防控)的担当表现等情况,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涉密人员需将履行保密职责的情况纳入年度总结内容。述职报告字符数请控制在2500字以内。述廉部分主要包括:(1)个人廉洁从政的情况;(2)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和指导职责管理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述廉报告字符数请控制在500字以内。

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考核报告,按照前期通知要求撰写。

以上总结和报告均上传到公共数据库“考核平台”(以下简称考核平台)。

2.述职与民主测评

本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仍采取书面述职(即通过考核平台进行述职)、网上测评的形式。其中,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校领导、本单位教职工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测评,其他中层领导人员仅由本单位教职工进行测评。

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根据前期通知开展。其中,书记抓党建情况满意度测评通过考核平台由本单位教职工进行网上测评;述职评议测评通过考核平台由校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网上测评。

3.确定考核结果

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及正处级干部,由党委常委会根据民主测评和了解核实的情况,研究确定考核结果;其他中层领导人员,由各单位结合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反馈)和了解核实的情况在教职工年度考核系统填报考核建议等第,经党委常委会审定后确定考核结果。

不作为中层领导人员管理的干部,仅提交述职述廉报告,不作测评,由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考核结果。

4.考核结果归档

考核结果以及相关意见,由党委组织部向考核对象反馈。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导出,联系本人签字确认后归档,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说明

1.班子工作总结、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和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请于20221221日(周三)上午8点至20221225日(周日)下午5点间上传至考核平台。

其中,班子工作总结可由各单位考核平台管理员上传,管理员默认设置为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或单位负责人,如需添加其他管理员,请与党委组织部联系。领导人员的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由本人上传;无需填写公共数据库“教职工年度考核系统”中的“年度考核个人登记”。

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待党委组织部审核反馈后,由本人上传至考核平台。

2.网上测评开放时间为20221227日(周二)上午8点至202312日(周一)下午5。届时请各单位提醒本单位教职工及时登陆平台进行网上民主测评。各单位考核平台管理员可查看测评进度,考核平台可根据测评进度适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提醒。请关注电子邮件、华东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或企业微信。

3.按照考核结果等级比例的要求,将限定测评人打分时的评优名额。测评页面将对应测评数、可评优秀名额信息进行告知并实时更新。

4.与考核相关事宜可与以下人员联系。

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

联系人:陈旦锋、仝夏蕾

电话:6223225354344645

邮箱:zzb_gb@admin.ecnu.edu.cn

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联系人:韩春红、杜源恺

电话:54344655

邮箱:zzb_dj@admin.ecnu.edu.cn

公共数据库账号及登录事宜、微信企业号、企业微信事宜,请与信息化治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郑巍

电话:62233081-273

邮箱:wzheng@admin.ecn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2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