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中国商飞ARJ21项目团队党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育国之大者 铸国之重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58


11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中国商飞ARJ21项目团队党总支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育国之大者 铸国之重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商飞ARJ21项目团队党总支书记贺书奎,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ARJ21项目团队党总支组织委员、人力VP刘欣,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党总支书记李忆,中国商飞ARJ21项目代理副总设计师、ARJ21项目机械系统IPT党支部书记孟庆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控制事业部副主任、ARJ21项目机械系统IPT党支部宣传委员章晓春,中国商飞ARJ21项目团队党建专员钮健池,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计算机学院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商飞公司代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主持。

韩春红对商飞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提到华东师大与商飞公司有着很深的合作渊源,希望通过此次二级党组织的共学共建,彼此汲取思想精华,更有效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共促事业高质量发展。韩春红说,抓基层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是体现和落实到促进事业发展上,期待通过计算机学院和商飞ARJ21项目党总支不断深化合作,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学习交流、资源集聚与共享、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建立起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平台,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刘欣代表中国商飞ARJ21项目团队向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副教授金博颁发大飞机奋斗者荣誉称号证书。计算机学院金博、王祥丰、朱骏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制了基于大数据的飞控系统故障诊断平台。该成果帮助机务人员通过图像识别的方式智能分析定位和快速排除故障,提高了检测和维修的效率,支持了ARJ21 航班3小时放行要求,为保障旅客与航班安全、保障准点率、保障服务质量、促进国产商用飞机技术研发做出了贡献。

李忆代表商飞向计算机学院赠送书籍《一个国家的起飞》,贺书奎代表商飞向华东师大赠送大飞机模型。

贺书奎作《勇担使命责任、勇做开拓先锋扎实推进中国商用飞机高质量稳健发展》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以及ARJ21项目,回顾中国商用飞机的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愿景。他说,“中国民用航空经历了三起三落,一代代航空工业战线上的同志深刻领会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如今中国商用飞机制造开辟了由弱到强的新征程,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是我们的使命,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商用飞机是我们的愿景,商飞人会践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的重要论述,铭记殷殷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狠抓落实,珍惜时代机遇”。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师大优秀学子能加入商飞,为祖国的商用飞机事业、为科技报国贡献力量。

商飞团队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并座谈交流,双方就未来以党建为纽带,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全方位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