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2020-09-02           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7


8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2020年新任辅导员一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开展“深入‘四史’学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为支部一员,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活动。

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

这次参观是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党员同志们满怀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学习“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人生历程和杰出贡献。在“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主题特展,学习钱学森同志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社会主义制度,中国才能够在工业、技术都非常薄弱的情况下成功研制出“两弹一星”。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聆听了《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讲座,并分享了体会。

党员们聆听《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主题讲座

支部党员王琪表示,钱学森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高度忠诚,把个人志向和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高尚情怀,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尤其是钱学森同志所的“两个身份,一个信仰”,对我们高校党员教师非常有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有一个科学的、革命的人生观、世界观,必须掌握高等教育的科学方法,才不至于迷失道路,才能真正对学生、对祖国做出有益的贡献。

新进辅导员侯嫣茹表示,一进馆感受到的是作为研发“两弹一星”的杰出科学家、时代伟人钱学森,但在看到钱学森的成长故事之后感受到,他还是在生活的很多细节上都高风亮节的钱学森。尤其是钱学森图书馆通过钱学森在背景复杂的留学期间所做的7次选择的过程描述,贯通其共产主义初心和使命从孕育、发展、到成熟的事迹,呈现了一个鲜活丰满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直指人心,胜过教科书式的说教。这种呈现形式对辅导员以后做学生入党教育和价值引领很有借鉴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