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大夏书院师生党员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2020-09-03           大夏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83


9月1日,大夏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并看望慰问16名担任展览志愿者的书院学生。

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场”“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9大展厅,于展览中的文字、图片、海报、视频等之前驻足停留、细细回味;在700幅照片、200多组实物,以及巨屏多媒体演绎的抗击疫情专题小型视频里,集体重温了抗疫中展现出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深受触动。

张霁青、金若盈、朱薛洋、荣飞、刁瑜晴、张超、秦佳芸、方诗怡、印韫涛、杨亦宁、沈安奇、张浩成、刘欣宁、刘沁宁、张斐悦、朱一凡、罗沛君、陆诗依等16名学生担任了本次展览志愿者,师生一行对16名展览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和交流。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陆诗依讲到,“我曾为自己在防疫前期没有机会参与志愿活动而懊恼,但这次展览让我有了奉献的可能。在志愿者活动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观众和形形色色的问题,其中80%是没有提前预约的老人。一天下来,我做了好多人的“孙女”,虽然很多人悻悻而返,但大多数都理解我们,也感谢我们耐心地帮助预约。有一次帮一对老夫妻预约了很久,两位老人很是感激、一再表达感谢。但我想说,其实被需要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们众志成城、互相温暖,不仅在特殊时期,更在生活的每一天。”

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对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同学们坚守岗位,弘扬志愿者精神,树立良好的师大青年形象,圆满完成讲解服务工作各项任务,并叮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之下,上海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防控,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做出积极贡献,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优秀答卷。围绕疫情防控的真实故事和生动素材,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