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孟宪承书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8-10-22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477


新时代,新起点!孟宪承书院党委对标上级精神,贴近自身实际面向2018级新生举办孟宪承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

1017日,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共享空间202室进行。华东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杜公卓教授,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书院党校校长吴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彦垒,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杨艳红,书院副院长、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书院关工委副主任、辅导员益建芳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167名本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孟宪承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旗帜引领青年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本期培训班主任叶林娟向师生们详细介绍开班情况。即,本期课程共设12个必修课时和18个选修课时,学员修满20课时以及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可以申请结业。此外,培训班在易班优课设置了“孟宪承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线上课群,培训线上研讨、学习资料共享、结业线上考核都将通过易班优课实现。本期培训希望通过多维度的课程内容、丰富的活动形式、线上线下阵地并行,服务各位学员的成长成才。随后,李彦垒副部长、杨艳红副书记共同学员代表授旗。旗帜的引领让青年更加坚定信仰学员代表挥舞着青马旗帜,彰显青马学子激情昂扬的朝气和蓬勃的生机,预示着本期学员将在本期培训班中书写共同的辉煌青春。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彦垒、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红为本期青马班授旗  

先锋薪火相传

开班仪式上,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振兴,书院关工委副主任益建芳老师携辅导员队伍向学员代表赠送《党章》、《十九大精神报告》。书院关工委和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培训期间将带领学员分小组或分班级开展研读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鼓励学员扎实学风,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员代表崔晓龙在发言中回应自己将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主动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代表刘和霖表示,虽然青马工程的学习是短暂的,但同学们会通过持续的不懈努力让自己成为有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


书院副院长苏振兴、书院关工委副主任益建芳携辅导员为学员们赠送学习大礼包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崔晓龙代表学员发言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和霖代表学员发言  

师长殷殷寄语

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书院党校校长吴薇教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吴老师指出书院党委高度重视书院二级党校在党员和后备军队伍的“主阵地”作用,始终注重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把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她对大家希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青马工程学习表示非常欢迎,并强调入党是一个理想追求的过程,需要各位学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奋斗。她勉励学员潜心钻研,刻苦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知行合一,带着对党的理论成果的学习,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改造自己主观世界;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本次培训班的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努力成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二级党校校长吴薇动员讲话


学员们在认真听师长寄语

端正入党动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杜公卓为大家带来题为《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报告。杜教授首先从为何要“端正入党动机”角度展开,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事例向学员们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与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保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间的关系。随后,她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到“入党应具备的素质”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政治意识,接下来依次是人格品质、工作能力、学业能力,需要全面发展。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和切实体会,提醒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注重日常行为修养,尤其是首先要在宿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宿舍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跟生活习惯,进而带动身边的同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杜公卓教授作主题报告

 

学员们听报告

习总书记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员们表示,要以理想绘就底色,青春才真正饱满丰盈!在这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中,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青春奋斗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