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支部开展重拾“峥嵘岁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四史”学习主题党课

2020-09-08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66


为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与实验室中心科研工作相融合,在7月“四史”教育集中学习周的基础上,8月26日下午,校“示范党支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海峰在光学大楼A508为支部党员上“两弹一星精神与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50余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参与学习,会议由实验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天卿主持。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潘海峰从“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精神内涵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着重讲述了在党的英明决策和领导下,举国上下如何齐心协力实现原子能工业建设的历程。结合丰富的史实资料,潘海峰带领大家学习了这一历史阶段伟大科技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深刻理解“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集智攻关”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更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肩负起为国效力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听完报告,老党员马龙生回忆了自己在北京做科研的经历,他谈到,当时虽然条件艰苦,但所有人都毫无怨言,努力学习新技术,现在,我们的科研条件已大大提升,更应当珍惜现有资源,努力把科研做得更好。

线上线下的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响应国家号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更要发扬“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郭永怀、于敏等前辈不怕牺牲、报效祖国精神,三省吾身查找自身差距,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实验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