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地理美学·一笔一画皆山河”主题党日

2022-12-12           地理科学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84


11月16日,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地理美学·一笔一画皆山河”主题党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艺、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温熙超、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周蔚蔚、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侯巧凤等参加,传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正梁、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袁春观摩,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董霖欣主持活动。

七十余载求实奋进:随地图领略多元布局

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余意展示了地理科学学院主编的三本地图集。地图作为传达信息的重要载体,可以表达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下的布局与成就,师生通过欣赏地理与美术融合的地图集,感受了华东师大七十余载求实奋进之路。

4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地理美学共绘华章

两个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专业特色,进行了主题汇报。

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赵有为展示了艺术家洪健作品《上海:红色起源地》,通过对上海红色地标建筑绘画作品的系列回顾,以美术作品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革命历史。

5

地理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振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粮食安全等关键词,结合地理学子的研究领域,分享如何运用更新更强的技术手段,践行新时期地理人的使命与担当。

6

当美术遇到地理:一方画布里的万千气象

两个支部党员从“地理人”经天纬地、测地明理的坚定信念,和“美术人”以笔塑景、不负韶华的美好期望交流了学习心得。

7

罗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是学生党建活动促进地理美术学科交叉融合的一次尝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期待青年学子们在成长中拥有无限前景,切实感受“一点一线皆华夏山河,一笔一划皆家国情怀”,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所学知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8

温熙超表示此次活动是两种不同思维的碰撞,希望同学们相互学习,让不同学科的思维方式继续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周蔚蔚希望美术专业和地理专业牵手,开展美丽宜居环境研究,更好实现“人居相依”;袁春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天下,结合社会当下、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侯巧凤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在更大舞台展示自我。

109

1112

与会成员还在传统文化体验中寄语未来,篆刻、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制作书签、扇子等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