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2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时传达学习要求,并对学院各项工作做出系统安排,通过集体研讨、宣讲实践等形式着力引导学院师生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深悟透,学院党委开展系统学习,掀起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市教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学术研讨会暨专家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件使用辅导报告会等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思政课堂,切实讲准、讲透、讲深、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学术研讨会暨专家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踔厉笃行,党建带团建开展学习活动,师生联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6日,研究生团支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青年团员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同时,学院“新时代·新思想”学生宣讲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备课,教授刘靖北、林建华等知名学者作精彩主旨报告,学院研究生程虹谚、干娇娜、张玮莹等作主题汇报,与会专家学者逐一点评指导,为校内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凝聚力量。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靖北作报告

研究生党员张玮莹作主题汇报

深入浅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讲座,以“长者之思”启迪青年。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卫平作“聚焦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术讲座,为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视野、新高度、新境界;教授曹景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主题党课;11月22日,教授丁晓强作“以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主题讲座,深入浅出,阐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卫平作报告

攀高行远,学院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用“理论之思”回应实践。学院党委拟设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选题的科研培育项目,进一步将高水平人才资源和学科特色优势凝聚起来,为学院后期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科研项目做好培育孵化工作,也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打牢打实基础,为加快培育时代新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力量。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主题知识问答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奋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