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经济地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学合一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5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07


12月7日下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经济地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学合一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参观了驻园企业上海现代工程与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企业负责人对研究中心核心业务和产品研发进行介绍,就企业协同教育创新发展、工程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及智能时代背景下学生实践能力培育等做了分享。

经济地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殷为华主持座谈交流会。科技园副总经理张帆讲解园区建设历程、企业发展情况、推进大学生双创工作成效,展示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加强园区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特色。总经理向盛斌对园区招商引资、教授工作室建设及园区校区联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曾刚结合担任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及产业园发展咨询专家的经历,建议华东师大科技园在已有基础上,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点任务要求和各级政府科技创新政策导向,充分利用校内多学科交叉资源和相关省部级研究平台,对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内涵提升及功能拓展进行进一步科学规划与建设。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堂伟提出,园区应针对独特优势和选准赛道,重点发力和增强竞争力。经济地理系主任、副教授司月芳,城市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曹贤忠分别就疫情对企业影响、整合园区资源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殷为华表示,此次走进华东师大科技园是加强院系园区合作联动的有益探索,期待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经济地理学和城市科学的理论优势和应用价值,助力华东师大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