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2022-12-16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96


12月9日,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参观“脊梁与回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美育作品展。

教务处主管艾东升表示,我校在强化美育实践活动、推进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卓越育人新范式方面进行了探索,建设了一批以艺术生活美育实践基地为典型的重点项目,这次展览是打造党建特色活动的成功尝试。

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艳红表示,这是一次将思政融入美育的成功实践,有益于培育学生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尹强作“学习二十大,美育向未来”主题微党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传达美育的核心要义在于学会认知美的事物,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他希望支部成员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审美水准和文化素养,助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与会党员参观了作品展示。本次展览共展出原创丙烯作品50张,均由理科专业学生创作而成,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蕴深刻,再现了近代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披荆斩棘拯救民族危亡的时代画卷。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仅要做一个聆听者,更要做传播者,希望全体党员在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卓越育人改革,设立体美劳教育工作推进委员会,重点支持了一批美育改革实践项目,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美育作品展系学校“五育”精品工作项目尹强美育工作室主办,分三部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校园生活,于12月9日中午在闵行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