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首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1-10-08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41


9月29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首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熊琼、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燕、副院长黄晨熹、党委委员陆芳萍、专职组织员李媛媛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黄燕首先对各支部换届、调整情况进行通报,并介绍本次工作例会的议程。

熊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熊琼结合学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相关活动,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党员教师应带头发挥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榜样作用。熊琼对刚刚召开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进行传达,表示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学院师生应认识到人才强国的深刻意义,支部要发挥作用,做好师生的思政工作,为国家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熊琼指出,面对新阶段新发展新目标,学院师生应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主线,聚焦卓越育人和双一流建设,唱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

学院党委委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通报。黄晨熹指出要继续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外来教师授课审批制度,完善学院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相关工作制度。文军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完善师生沟通机制;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院思想凝聚力。陆芳萍对学院组织工作进行通报、部署,围绕党员发展工作、支部换届工作、党费收缴情况进行报告。黄燕对学生支部的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各学生支部应重视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加强对支部成员的规范性要求和培训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学生群体内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媛媛对新修订的《华东师范大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华东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进行了解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