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媒体报道

上海教卫党建 · 主题教育+综合要闻 | 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上海财大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2019-09-18           上海教卫党建         浏览次数 135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近日,复旦大学举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始终把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这一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我们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广泛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师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找准定位,结合实际,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分层分类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的任务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近日,同济大学举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这个着力点。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调动好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健全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指导,突出分类指导。全校党员干部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下决心在主题教育中熔炼一番。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工作实际、精准发力,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要完善工作举措、注重工作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地把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和做民族先锋的光荣使命统一起来,把坚守办学的政治前提与发挥办学的政治优势统一起来,把中国高校的民族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和现代化水平统一起来,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光荣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学校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坚持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为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好中央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敢闯善创抓落实”的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财落地生根。会议指出,要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全力以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转载自:上海基层党建)


原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