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地球科学学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2019-09-24           新闻网         浏览次数 186


  9月3日下午,信息学部、地球科学学部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就“推进学部制治理改革工作”展开调研。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李志斌,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及信息学部、地学部的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志斌主持。

信息学部、地球科学学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李志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在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地球科学学部在学校支持下运行五年时间,通过学部制改革,整合资源、完善架构、创新体制机制,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信息学部作为刚成立的学部,启用了一批年轻干部,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能够真正做到“找差距,抓落实”。

  丁平兴为大家分享了学部成立以来按照“规划、统筹、协调、服务”的学部定位,在学科规划、职称评审、现有人员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先试先行,勇于创新,为学校、其他院系提供了可以参考的经验。地球科学学部副主任、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青分享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她特别指出在工作中要有超前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天舒提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点面结合做好本科生教学管理和特色工作。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滕堂伟分享了在科研管理中,发挥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引导教师围绕核心目标开展工作的经验。地球科学学部党工委书记、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刘婕介绍了地学部党工委工作以及在学院工作中的感受,并交流了学院接受巡察及本人参与巡察工作的体会,对未被巡察院系的对标整改、未巡先改的工作带来启示。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两学部的领导就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管理、人才引进等工作,学院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座谈会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对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李志斌感谢地球科学学部对信息学部毫无保留的分享,希望两个学部今后可以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同时希望两个学部的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探索解决路径,带动学部师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部的建设和发展中。

原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