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第19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举行

2023-01-09           组织部         浏览次数 466


16日上午,我校第19次院系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在线举行,全体专职组织员和部分兼职组织员、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主持会议并讲解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近期下发的《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注意事项的工作提示》,陈夏阳就支部调整变动和按期换届相关事项作了补充。李海芬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广大组织员全年辛勤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保重身心,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大的价值。 

2022年,学校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上级文件精神和《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组织员选任与管理办法》,规范专职组织员队伍的选任、培养和管理,在实现学部(院、系)全覆盖配备的基础上,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专职组织员队伍。截至2022年底,学校共有院系级专兼职组织员40人,平均年龄36岁,平均党龄12年,平均工龄11年,其中23人已担任组织员超过3年。18人担任基层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内职务,1人在职攻读专业学位博士,全年20余人参与申报学校党建课题(3人担任课题负责人),2人主持的2021年校党建研究课题获得优秀成果奖,1人主持的2021年上海市教卫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立项,选派3人参加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卫组织员专项培训,选派6人参与第九轮校内巡察工作,同意12人申报学校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资格。7月,党校举办第5期院系级党组织组织员培训班。同月开展学年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过自查履职情况、撰写述职报告、撰写工作案例和现场述职测评,13位组织员本学年被评议为9月,11位专职组织员三年任职期满,通过网上测评、考察访谈等方式完成了任期考核,全部续任。

2022年上半年,各单位组织员积极参与大上海保卫战,超过半数组织员进入校内抗疫一线,其中10位进入学生宿舍片区,8位担任楼长,绝大多数组织员在居住地社区参与了社区志愿者服务,为居住地社区战疫贡献了力量。期间,组织员们每日做好抗疫工作和志愿参与情况相关统计和新闻报送等工作。克服疫情封控带来的困难,细化工作安排,上半年如期完成各类入党培训、发展对象预审和发展审批、预备党员转正审批、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等工作,下半年完成了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集中调整和按期换届,并圆满完成了全年发展党员计划。全年参与完成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创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创优项目(区域化党建专项)申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二十大精神学习等校级组织工作,全年各院系级组织员共报送基层党建动态新闻300余篇,被上海基层党建网等上级媒体采用的外宣稿件中,组织员作为主要执笔人的有2篇。

2022年,我校院系级组织员队伍笃行实干、认真履职,为提升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发挥了应有的基础保障作用,助力各级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