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机关书院牵手 共促“三全育人” ——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聘任仪式举行

2018-10-28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432


10月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授聘仪式在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举行,来自学校机关的12位优秀青年骨干受聘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闫露,以及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青年骨干代表、孟宪承书院全体辅导员和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督查办联合党支部党员出席,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主持。

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是我校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工委与孟宪承书院共同发起,得到组织部、学工部和教务处共同支持的机关书院合力育人新探索,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吴薇老师首先代表发起单位介绍了项目筹备策划和前期推进的基本情况,并衷心欢迎12位兼职班主任的加入:“孟宪承书院学生将因此多收获一份来自机关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与关爱”;她也希望孟宪承书院专职辅导员与兼职班主任能在学生服务、校园管理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实际有效的交流与分享。她同时提到,兼职班主任也是机关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进一步促使机关青年熟悉学校育人格局、参与基层工作、了解学生情况的有效途径,更将成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


程静宣读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名单

程静、闫露、吴薇、张军为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

 

孟宪承书院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一一结对

为了更好地推进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让兼职班主任能够做有所成,做有所获,立足岗位,更好地助力孟宪承书院学子成长,主办单位聘请程静、雷启立、王淑仙、吴薇、闫露等五位资深正处级干部作为“机关书院牵手 共促‘三全育人’”项目导师。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宣读“机关书院牵手 共促‘三全育人’”项目导师名单并为导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受邀担任“机关书院牵手 共促‘三全育人’”项目总导师

随后,程静、闫露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程静表示,对导师工作充满期待,将全力参与并支持“机关书院牵手共促‘三全育人’”项目,同时强调兼职班主任岗位是机关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方式,希望兼职班主任珍惜机会,加强沟通学习,将学校工作精神很好地传达至书院,以研究型方式做好育人工作。闫露充分肯定聘任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认为此次活动是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表率作用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学校办学理念,促进师生共成长的具体方式,也是促进机关院系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的一种途径,希望各位受聘的机关青年骨干学会把握应对工作中的不确定性,做好心理建设和思想准备,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任开蕾作为机关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表示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积极主动推荐输送可靠合适的青年骨干参与到项目中来,并结合实例希望兼职班主任能够从专业出发,在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等方面做好学生的教育指导工作。

  

机关青年骨干和孟宪承书院辅导员也纷纷抒发对未来工作畅想,并立足育人工作做出尽心尽责的承诺和表态。


仪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老师讲话。她向受聘的兼职班主任表示祝贺,并向五位导师表示感谢,随后她结合校庆67周年纪念活动上提到的“不言之教”的育人效果和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创新要求,希望机关青年骨干要将兼职班主任工作看作一份使命和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协助书院辅导员引领书院学生成长成才,铸造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一块强有力的基石。

  

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的聘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支撑,旨在吸引凝聚机关管理服务人员特别是青年骨干投入育人工作,在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丰富学校育人内涵,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聘期一年。此次活动也是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督查办联合党支部和孟宪承书院教工党支部牵手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书院牵手 共话‘三全育人’”活动的一次成果落地,从活动的创意、策划、推进、落地等各个环节,都凝聚了支部党员的智慧。


首批“孟宪承书院兼职班主任”名单

张宗禧(组织部党校支部)

张金玉(宣传部支部)

艺(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督查办联合支部)

唐婧琦(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支部)

礼(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

林德龙(教务处支部)

张澍钰(教务处支部)

玲(研究生院支部)

谷梦琴(发展规划部支部)

瑾(信息化办公室支部)

罗宗才(保卫处(武装部)支部)

金蓓莉(审计处支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