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开天辟地焕然一新,既往开来矢志不移”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1           哲学系党委         浏览次数 148


10月6日,哲学系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人文楼2102室举办了“开天辟地焕然一新,既往开来矢志不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华东师大·七秩芳华”“党的成立·开天辟地”“歌唱祖国·繁荣富强”三部分,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校史,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传承,感受新时代新气象新局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齐晨主持。

华东师大·七秩芳华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校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党员云丹阳和李晓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校史微党课:讲述华东师范大学哲学学科的奠基人——冯契先生是如何从爱国知识分子转变为坚定的马克思信仰者;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如何有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建立以“智慧说三篇”为核心的哲学体系和完成以“哲学史两种”为代表的中国哲学研究论著;以及冯先生如何精心谋划,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的成立·开天辟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私无畏气概,突破艰难险阻,历经生死考验,中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支部党员围绕着“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进行座谈讨论。支部的党员同志回溯革命历程、联系现实生活、结合党史理论,分别从党的先进性、革命性、组织性、群众性、实践性等角度畅谈,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成立是“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三个层次的理解。

歌唱祖国·繁荣富强

七十二年正青春,风华正茂启新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如今的中国正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追忆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深植爱国情怀,祝愿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