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2020-09-17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435


9月14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中北校区文史楼10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党委副书记(挂职)蔡慧贤、专职组织员江若莹、新生辅导员金映辉及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中开始。

李欣主讲了题为“学四史,明初心”的党课,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事件为脉络,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对新生党员提出要求:认真研读“四史”书籍,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向全体新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应用驱动创新”的学院理念以及“开放、融合、创新、践行”的价值观,希望学生尽快融入学院,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1600240530799000286.png

李欣讲“学四史,明初心”党课

江若莹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做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组建等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点,布置本学期新生党员组织生活内容。要求新生党员以创新的方式方法,结合丰富的学习载体,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1600240663152015125.jpg

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相关文件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由蔡慧贤领誓,郑重重温入党誓词。

1600240749388087954.png

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为数据学院“党员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设立“数据学院党员服务岗”,多名党员师生在新生教育周主动提供志愿服务,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给予关心支持,帮助新生尽快认知、融入校园生活。

1600240832461044259.png

数据学院设立党员服务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