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0-09-18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16


9月16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以“初心、担当、奋斗”为主题,举办2020年新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婕,副书记路葵,2020级新生辅导员、党支部指导老师吴丹,专职组织员张琪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2018级、2019级优秀研究生党员与新生党员共同交流。会议由张琪主持。

张琪主持会议

大会由“初心、担当、奋斗”三个章节展开。

在“初心”章节,刘婕以“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后疫情时代研究生党员的使命”为题为新生党员上了开学第一课。刘婕从“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习近平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后疫情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三方面,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对研究生党员的要求和培养目标。刘婕提到,疫情是对国家综合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国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成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后疫情时代,中国依然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要铭记初心,积极承担起新责任、新义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DSC_4457

刘婕为新生党员上开学第一课

路葵担任“担当”章节的主讲人。路葵在发言中提到,青年学生党员应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天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有担当的好青年。路葵还提到,生环学院的大部分科研工作需要下滩涂、进密林,需要在实验室长时间工作,希望党员同学能带好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在生态环境事业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DSC_4467

路葵发言

为使新生党员更快地融入大家庭,大会在“奋斗”章节以访谈的形式,邀请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三位优秀学生党员王小玲、邓鹏翔、张新雨与新生党员交流。王小玲硕转博成为今年的博士新生,她介绍了自己决定攻读博士的心路历程,与在座新生分享:趁年轻,要做一些有挑战的事。作为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邓鹏翔与新生党员分享了支部组织生活策划的心得和工作经验,他提到,参加组织生活是每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支部的精心策划,也需要每一位成员的支持与鼓励。张新雨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都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鼓励在座新生党员找准定位,全力以赴,珍惜宝贵光阴,实现自我价值。

DSC_4476

18级优秀党员与新生交流

本次新生党员教育大会是生环学院党委为新生党员“扣好入学第一粒扣子”而精心准备的,通过三个不同主题的章节,进一步统一新生党员思想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帮助新生党员尽快融入党组织生活,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发光发热。

DSC_4434

大会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