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干部研讨班举行

2015-11-30           组织部党校、纪委监察处         浏览次数 211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校纪检干部研讨班11月19下午在中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昌利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工委书记、兼职纪检员组织部党校、纪委监察处等部门同志参加了研讨研讨活动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平主持。

 

我校纪检干部研讨班举行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斯阳为研讨班全体学员解读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部法规的修订内容重要意义。后勤纪工委书记李伟,数学教育学部、社会发展学院兼职纪检员贾挚万明霞、黄燕分享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履行监督责任过程中的工作经验

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纪检干部尤其需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但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还要善于对本单位出现的问题和现象进行细致系统的研究,做一个研究型的纪检干部,同时要不断自警自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提醒、重预警,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共同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杨昌利对纪检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准则》和《条例》,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两部法规作为监督执纪过程中的重要依据;二努力做好两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三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纪守纪,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本期纪检干部研讨班是继2015纪检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培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制和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又一次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