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6-01-05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22


1225日下午,心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在中北校区俊秀楼3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志斌与会发表讲话,心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闫露主持会议。

闫露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班子集体学习、个别访谈、向全院教师征求意见等;回顾了学院一年来推进“四风建设”的工作,包括党政联席会议的开展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的梳理落实等。并表示2015年学院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重点改进在公务接待、访学、大额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一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即到2020年实现国际认可的研究型学院和现有的师资和资源配备之间的差距;二是促发展和保稳定的矛盾,学院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努力寻求稳定和发展之间的平衡。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始终保持“众志成城”的精气神,更加奋发有为,使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闫露介绍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年度工作情况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自己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不足,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挚的批评。会场气氛严肃认真,又诚恳融洽。

最后,副校长李志斌在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不是一个短期的活动,而是一项长期的教育,是新形势下的新常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分析改进工作。李志斌还强调了党政同责,落实两个责任制;强调要尊重规则,遵守纪律,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等方面要切实按照相关精神做好工作。

 

副校长李志斌发表讲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