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

2016-01-06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35


1223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结合高校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及“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处内党员及教职工参加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孙一主持。

会上,处领导首先传达了121日教育部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违纪违法案例的详细情况,分析了当前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开展反腐斗争工作的严峻形势,重申了违纪、腐败带来的危害。立足国际交流处工作实际,要求各位党员外事干部在工作中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合理、合法、合规使用“三公”经费。每一位党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岗位工作,交流探讨了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梳理细化科学高效的工作流程,完善处内各项管理制度,坚决做到实时疏查堵漏、立查立改、防微杜渐。最后,支部书记孙一布置了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任务,号召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同日下午,国际交流处支部还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下一阶段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的新闻视频,并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讲话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支部书记孙一同时向与会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并组织了讨论。随后,每位党员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认真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活动,通过回顾和总结、相互提醒和建议,党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从严从实做好我校的外事工作,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还填写了支部制作的国际交流处党员民主评议表。作为专题组织生活的最后一项议程,支部书记孙一向在座党员汇报了这一年的支部工作,支部党费的使用情况等,并接受党员们的广泛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