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6-01-15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113


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于20161月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1512月底至20161月初,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都认识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树立了严格遵守“三严三实”的坚强信念。除专题学习之外,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多次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青年教师等谈心,深刻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状况,关心党员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党员同志解决其实际需求与困难。同时,认真听取各位党员同志和党外人士对支部工作、支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地改进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工作。

在专题学习和相互谈心的基础上,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民主评议。在教工党支部的民主评议会上,每位与会教师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了自己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在党委书记潘靓所提的“本次组织生活会只谈不足,不谈成绩”的倡议下,各位党员老师都主动查找了自身不足。不少党员老师都提到,自己理论学习不足、在科研上创新力度不够,同时过分在乎个人的成绩,只知埋头苦干,对学院工作和活动参与不足等。同时,在开展自我批评的同时,教师党员们都一一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在学生党支部的民主评议会上,学生党员纷纷回顾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状况,对自身不足提出了批评,比如本科生党员提出,自己对时间规划不合理,缺乏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在学习上存在浮躁情绪,缺乏刻苦专研的精神等。研究生党员在开展自我批评的时候,更多的集中在科研方面,比如有研究生党员提到,自身在做科研时过分追求数量而忽视了质量,缺乏创新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等。在个人自评之后,各支部组织了党员互评,本着团结同志、真诚相待的原则,党员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了互评,对个别教师党员较少参加组织生活会、学院归属感不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本年度的工作并接受评议。教工支部书记张勇老师在大会上回顾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同时针对本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部分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党委书记潘靓提出,可邀请校内外优秀的思想政治研究学者来我院做相关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教工党员的理论素养。党委副书记路葵提到,可请部分学生党员一同参加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的联系,发挥优秀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良好共建。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加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明确了党员的努力方向,帮助了落后党员的成长,促进了各党支部的良好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