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1-15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200


为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于16日在生科院党员之家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玲教授主持。此次组织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引导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身不足,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委员会委员王洋老师首先向全体党员作了2015年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支部青年党员田怀珍副教授倡导发起的绿色生科——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坚持至今,以及田老师在此项公益活动中的坚持和奉献予以赞扬。

在党员对照党章的要求,回顾和总结本年度的工作学习情况时,支部书记许玲教授率先进行自我批评,指出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组织建设方面和多关心党员老师们的思想与工作现状,以及向上级积极反映党员心声方面还做的不够,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将投入更多地精力,与全体党员一起努力发展、凝聚力量。接着,与会的20多名党员同志纷纷发言。有着15年党龄的生物课程论学科主任郑晓蕙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如何教书育人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要求,同时也与年轻教师分享了她在工作过程中如何与学生交流沟通、如何为学生从思想层面排忧解难等经验,最后郑晓蕙教授也查摆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勉;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赵云龙教授指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开展应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即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教学和科研,同时也向广大年轻党员同志提出希望,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植物学科骨干教师、《生物学教学》杂志社主编李宏庆教授谈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以及管理工作中的困惑和想法,尤其是其在教学工作中的困惑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与会的年轻教师姜晓东、张雯等老师也向老党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认为在与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上还有待改进,希望能尽快找到与学生进行互相信任式沟通的良好办法。

 

 

教工党员们坦诚相待开展互评

最后,支部书记许玲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支部将本着“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的目的,积极开展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持续三个小时,讨论热烈积极,也充分贯彻了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