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1-25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38


201611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举行了以“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引导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查找自身不足,进行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而实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支部建设的目的。此次组织生活会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芝容主持,处内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

 

王芝容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三严三实”、开展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王芝容强调,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要联系自身实际主动查找不足,党员之间要本着团结同志、真诚相待的原则进行相互评议,欢迎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集体学习后,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随后,王芝容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2015年支部工作情况,参会党员就创新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升支部凝聚力等进行了讨论,出席的群众也提出了对支部工作的意见。支部委员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认真作了记录和回应。

通过此次“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对落实“三严三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员意识极大增强。支部也在民主评议的氛围中获得了开展支部工作的新思路,为2016年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