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0级新生党员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2020-09-22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82


919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0级新生党员前往上海市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与部分自发报名活动的研究生新生参加,辅导员王梦雅带队。

迈过庄重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LED屏上,播放着抗击新冠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响时党中央采取的重大举措,展示了党和国家在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向人民交出的抗疫答卷。大门两侧是“倾城抗击”和“举国战疫”的版块介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在抗疫过程中的方方面面,渗透在展览中的每个细节。


环绕展厅的墙壁上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多项重要指示。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面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下达各项行动指示,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全面行动,共同抗疫。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指示,高度配合,带领人民顺利取得上海市抗疫阻击战的胜利。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观看了系列讲话和视频。

展厅中一幕幕实景、一封封家书让师生为之动容。据展板介绍,疫情期间,上海由市、区级109家医疗卫生单位组成了9批次、11支医疗队、1649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紧急集结、驰援武汉,不畏艰险、抗击病魔。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在平凡中铸就伟大。这些最美逆行者,就是新时代的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的一样: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临近出口,在留言板上,新生党员们用文字向每位曾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深深感谢。新生党员郎雪玲说:“这次参观最大的感受是感动,最想说的话是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服务城市的工作者、宅在家不添乱的大家都是抗疫英雄。看到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画面,眼泪不自觉地流出,是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的团结,共同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坚固屏障。”

据悉,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有关单位共同主办,展览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场”“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九个部分组成,共计展出约700多幅图片、200多组抗疫实物,还有诸多疫情专题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