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

2020-09-22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65


9月20日上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观了位于上海展览中心的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全方位了解抗疫先锋们的艰苦历程和卓越成果,深刻感受他们的英雄作风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师生党员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共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天下一家”等9个部分,真实、全面地还原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保卫战,家书、照片、视频等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观众。

展馆内抗疫物资、“人工肺”ECMO设备、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实物,共同组成了全国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壮丽画卷。平凡而真实的场景,生动感人的细节,令党员们身临其境,深受震撼。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功既是广大人民精诚合作的结果,更是科技助力的结晶。展会还以全景形式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参与抗疫的过程。党员师生纷纷上前与机器人进行互动,询问抗疫相关知识。围绕“体育与智能、健康与抗疫”是否能互相协作,共创美好等问题,师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疫情期间,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们也纷纷主动请缨,活跃在各自战线中,共同为国家的防疫全局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身处全国各地,但作为ECNUer,他们心系家国安危,社区街道、高速路口、学校院系等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捐款、捐物、录制在线教学视频、制作抗疫宣传推送等,用体育人的方式参与了这场抗疫保卫战。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而驻足拍照留念,时而互相讨论着身边的抗疫故事,教师党员不时地向学生们讲解抗疫背后的故事。师生并行,深切感受着党统一领导的重要性,理解“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句话背后的深刻内涵。

活动最后,教师党员郑重地向新生党员赠送了学院党委的寄语。一封写给新生党员的信,寄托党组织对新生党员的关心与期望,勉励他们以梦为马,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