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大夏书院党委举办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

2020-09-29           大夏书院党委         浏览次数 324


917日下午,大夏书院党委举办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闫方洁和大夏书院学生党建中心指导教师赵景玮分别围绕“2020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谈信仰与入党”两个主题,以学生的需求和关注为起点,从“知、信、行”三个角度,2020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特别的入党启蒙课。活动设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700余名新生通过现场和直播共同参加学习。

闫方洁从今年的新冠疫情谈起,表示在这场“全民防控保卫战”中,中国的制度优势正在转化成治理效能,并结合世界各国防疫局势变化,引导学生建立“历史思维”,用“长历史”的眼光看待疫情,树立将历史灾难转化为历史进步的使命感。启发青年一代深入思考“我”与“历史”的关系,确立一种“在场”的历史意识,在创造历史、参与历史的过程中成为有独立人格、有同理心又胸怀天下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赵景玮从“我要不要入党?”“什么人可以申请入党?”“入党考察的重点是什么?”三个问题入手,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故事,谈初心、话使命,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鼓励同学们从走向我们

大夏书院党委紧紧抓住新生入校“关键期”,通过“沉浸式”“润物无声”的方式,坚持“漫灌”和“滴灌”相结合,设计了入党启蒙主题系列课程,通过有生命力、亲和力的方式,切实做到让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帮助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