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离退休党员兼职组织员聘任暨“银雁关爱”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08-11-06                   浏览次数 81


 
    11月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员兼职组织员聘任暨“银雁关爱”工程结对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出席了会议,校关工委顾问、原校党委书记严凤霞,校关工委顾问、原校长张瑞琨,关工委老同志以及组织部、关工委、学工部、研工部、学发联、校团委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同时,50余名优秀大学生出席了“银雁关爱”工程的结对启动仪式。    
    林在勇在会上讲到,我校以关工委为依托,以建立和完善兼职组织员机制为抓手,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支持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感谢老同志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所做的贡献;他强调“银燕关爱”结对学生应积极主动地向结对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专业水平、人生阅历与社会经验,能够尽快成材,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黄维信主持。
    在离退休党员兼职组织员的聘任仪式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任国华宣读离退休党员兼职组织员聘任名单;副部长徐继玲介绍了此次离退休党员兼职组织员的聘任情况。之后,林在勇书记及组织部领导为各位老同志颁发了兼职组织员聘书。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学识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老同志纷纷加入到关心、支持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队伍中来,为我校的学生党建工作做出了贡献。为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作用,协助和指导所在院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经院系推荐,校党委组织部聘请三十名离退休党员任兼职组织员,聘期为两年。
    在“银雁关爱”工程结对启动仪式中,校团委书记裴小倩介绍了“银雁关爱”工程的相关情况。“银燕关爱”工程是我校为进一步巩固大学生理想信念,拓宽大学生理论与实践视野,增长大学生社会工作经验而开展的一项优秀大学生与老同志结对活动。以“银雁关爱,向阳成长”为主题,通过每月一封亲笔信、每季度一次探访活动、每半年一次打分评价的方式,以老同志丰富的人生阅历、学理素养,帮助优秀大学生在各方面循序发展,培养其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随后,兼职组织员代表秦玲老师、结对大学生代表吴瑶同学在仪式上做了发言交流。秦玲老师对“银雁关爱”工程的意义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并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在场的优秀大学生,表达了自己对于优秀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吴瑶同学则作为代表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投入结对活动,认真向老同志学习,争取实现全面的提高。秦玲和吴瑶共同揭晓了“2008,银雁关爱 向阳成长”通信信封的设计。
    在结对学生的陪伴下,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学生之家的慈善爱心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