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谈高校管理

2008-10-27                   浏览次数 100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为第五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作了题为“高校管理与干部的基本素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高校管理的普遍问题出发,论述了高校管理的基本特点及功能,进一步阐释了高校管理的职责和目的,并提出了高校管理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
罗国振在报告中结合我校发展历史及个人工作体会,联系实际管理案例,向青年教师提出了高校管理中“做事先做人,做人为做事”的基本理念。罗国振认为,提高高校管理水平一方面是高校空间拓展后内涵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是高校作为社会系统的组成部分,也要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以实现引领社会的目标。从现实情况看,高校管理在业务水平、行政效率、资源效益、工作地位等方面尚待进一步提高。罗国振指出高校管理的基本特点是应当以人为本,注重大学文化,实行开放管理;高校管理的任务是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这三大任务,并开展学科、队伍、基地建设,做好经费的筹措和使用、加强内部管理与对外交流。由此,罗国振提出高校干部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是要有积极向上的政治品格、充实管用的知识素养、灵活善变的能力结构、健康豁达的身心素质;要低调处事、求真务实,加强责任感、服从大局,开拓思路;要加强服务意识,注重细节,提倡和谐;要不断自省、坦诚、廉洁自律、在读书中培养才干。
在报告互动环节中,罗国振就我校发展中存在的管理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管理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员们就高校尤其是我校管理现状及高校青年教师使命和责任进行了专题讨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