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校第五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举行学员论坛

2008-10-20                   浏览次数 68


    10月17日下午,主题为“我们与学校发展同行”的第五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学员论坛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室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任国华、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晓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俞黎阳及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参加了学员论坛,并与第五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学员共同探讨学校建设与发展,畅谈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学员论坛由学员交流发言、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组成。在交流发言阶段,六位学员代表围绕“大学文化建设”和“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两大主题,就“高校质量文化建设”、“科学研究中的和谐校园文化”、“学风与大学文化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浅谈辅导员的育人方式”、“继承中的变迁――改革开放30年中国政治语词的变迁”等进行了发言;在自由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践,踊跃发言,就大学文化建设定位、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加强师生爱校荣校教育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最后,党委组织部部长任国华老师做了总结。他首先谈了自己参加学员论坛的感受,接着跟学员们交流了对“大学文化建设”和“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两个主题的理解和看法,认为青干班学员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在大学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任老师对学员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持学习的状态,要注重转化学习的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方法,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学校发展和自我发展的统一。
    随着我校“985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学校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不仅营造了良好氛围,也搭建了多元的成长平台;与此同时,学校的发展也赋予了青年教师更多的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员论坛作为青干班培训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实现共同提高,并通过共话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献计献策,不断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