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2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341


1010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闵行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领学最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副书记卢蓓蓉主持。支部成员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郦妍,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参加活动。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金娅嫇、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费斌、基建处党支部副书记宋小蒙等列席观摩。



曹友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问责”的系列论述入手,深入介绍了《问责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重点解读了《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与修订前后的对照,并穿插若干鲜活的案例,对其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讲解。曹友谊指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实施,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党的工作机关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支部同志集中学习《问责条例》,既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加强党的理论和党纪党规学习的要求,也是掌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手、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条线,一方面要协助党委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做到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另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卢蓓蓉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学习《条例》和其他党纪党规,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接下来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认真调研,严格对照检查,切实落实整改,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做到负责守责尽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问责条例》的体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