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欢迎校友回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2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174


每年10月6日,是华东师大一年一度的“校友日”。当天,档案馆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欢迎校友回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00,档案馆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准时到达党员志愿活动地——校史馆前集合。支部党员在校史馆前在设置了服务台以及宣传海报,对广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在服务台,支部党员向返校的校友提供了校史宣传以及校史资料赠送,受到校友的热烈响应。为吸收广大校友对校史馆布展与服务的意见与建议,支部在服务台现场还设置了通过纸质和二维码填写校史馆调查问卷的活动。同时,支部党员引导校友参观校史馆,并协助校友在“华东师大师生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当年入学的照片并帮助他们拍摄与自己照片的合影。结合校友会护照盖章活动,积极为广大校友加盖“华东师大校史馆参观纪念章”。

在接待讲解过程中,1945级大夏校友王迪回忆了当年在大夏求学的故事,并对学校如今的发展表示欣慰。王迪校友当年积极参加学生运动,后来撰写有相关回忆文章,在现场他亲自写下了这些校志资料的线索。1955级历史系历史专修科的一位老校友,现场回忆了常溪萍书记当年与师生打成一片的场景、著名史学家家吕思勉讲授“历史文选课”等场景。这些老校友对当年在校学习时情况的回忆,让党员同志们更加亲近校史。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欢迎校友回家”志愿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既增强了业务能力和对工作的荣誉感,也进一步践行了为广大师生校友服务的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