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牵手共话本科人才培养——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与教务处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2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116


92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在物理楼223会议室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谭红岩一行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相关议题与学院教师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书记蒋旭,物理学系、材料科学系、电子科学系相关负责人,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炳文主持。

会上,胡炳文从行政架构、专业建设、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等方面,梳理了近期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下阶段“组建教学研究中心”“交叉培养拔尖人才”“培育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改革举措。

物理学系副系主任柴志方、袁春华,材料科学系副系主任欧阳威,电子科学系主任陈时友,分别结合各系特色,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规划、平台课程及通识课程建设、实验室和实验教学建设、师范认证等工作进行汇报。

教务处课程建设技术中心主任吴平颐围绕学校的“金课”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项目、大夏学堂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等问题进行具体介绍。与会人员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任教资质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与探讨。

谭红岩表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建以后,本科人才培养进入了新的发展平台和契机。教务处期待通过本次支部牵手活动,服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需求,为学院师范认证、工科专业认证、拔尖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李恺谈到,学校教务处对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支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凝炼物理师范教育特色”“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形成了两个主题调研。各教工党支部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编写教材、打造金课等统一规划、攻坚克难。支部党员更要有担当,针对本科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形成“突击队”,进一步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期待以此次支部牵手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院和教务处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