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崇明绿华镇党委举行共建活动

2019-10-12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90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崇明区绿华镇党委结对共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9月2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崇明绿华镇党委举行共建活动。

崇明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党委副书记顾佩,纪委书记施小忠,武装部长朱纪元,宣传委员袁小燕,组织委员施浩,副镇长姚凯、樊娟、师先义,人大副主席刘静,党群办主任苑晓霖,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院长刘敏,副院长杨毅,党委副书记王非,党委委员乐群,教工支部书记李山、王东启、毕春娟,院长助理韦桃源,院团委书记王纯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崇明绿华镇党委举行共建活动

院党委书记段玉山首先对朱晓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各方面情况。朱晓平简要回顾了双方以往的交流,强调基层党委与高校党委结对共建的重要性,肯定了共建活动的意义。

段玉山以“华东师范大学的地理学科”为题,从历史沿革、现状发展以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学院在构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及推动崇明生态文明建设所做的努力。他强调,高校党委基于学科特点和优势,对助力地方建设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并就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进行了系统阐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介绍学院概况

针对一个月前,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绿华镇进行有关乡村旅游发展的考察调研,支部书记李山在对考察结果进一步凝练提升后,从四个方面向学院党委和绿华镇党委进行了汇报。

李山首先从全球和上海的角度看崇明发展为切入点,在对比8个世界级生态岛的发展类型后,提出崇明更适合“哑铃”产业型的发展建议。以上海的角度来看,他用“一个可以让人深呼吸的地方”来描述崇明作为上海市郊旅游热点所具有的广阔前景,如何承载世界级城市的城郊休闲活动,是崇明发展需考虑的重中之重。他接着从地理位置、生态环境、旅游业态以及治理模式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绿华镇在崇明旅游发展中的定位,并基于实地考察结果,向绿华镇党委提出树立以沙船为载体的码头精神,进而创建乡村旅游文化脉络的建议。最后,在旅游空间组织策略方面,他提议要充分利用绿华镇本地环境,打通水陆结点,构建四通八达的步道体系,提升乡村旅游硬实力。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李山就绿华镇考察结果进行汇报

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院在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同时对李山副教授提出的发展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并以“新”“远”“绿”“特”四个字对绿华镇的发展现状进行了高度概括,表明绿华镇目前的工作重心在于乡村环境梳理、提升主干道互联程度以及推动文体创新。并就绿华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进行了介绍。

绿华镇党委书记朱晓平书记发言

副院长杨毅、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春娟也对校地合作交流发表了见解。

座谈结束后,在院长刘敏的带领下,朱晓平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增进双方了解。

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向朱晓平一行介绍学院实验室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于201811月与崇明区绿华镇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希望共同搭建党建协同育人平台,振兴乡村发展,开拓产学研实践平台。20194月,学院师生党员赴绿华镇参观考察并形成调研报告;20195月,李山副教授带领选修《旅游规划分析》课程的10名研究生赴绿华镇开展调研和座谈;20195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绿华镇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活动,为绿华镇旅游和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双方希望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在城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环境治理、旅游规划以及实习合作基地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