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深情回望70年,走好未来新长征——音乐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2           音乐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25


108日,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等材料,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院长吴和坤、副院长张薇、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挂职)王子彧、院长助理郑艳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杨海燕主持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班子成员首先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杨海燕强调,全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结合音乐学院的工作实际,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提升学院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院全方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主持学习会

与会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热情礼赞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前进征程的正确航向,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高瞻远瞩、催人奋进。

回忆起10月1日观看直播盛况的感受时,与会成员表示,受阅部队以强大的阵容、恢宏的气势,向祖国和人民全面展示了70年来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反映了人民军队改革重塑的时代风采,凝聚了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群众游行则展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是一堂最为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下午,班子成员共同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展开交流研讨。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用历史的眼光认识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回答了“为什么长征永远在路上、怎样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这一时代课题,“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包括长征在内的党的光辉历史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艺术创作和呈现的养分,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创作和演出更多优秀的饱含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中所包含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文艺作品是我们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海燕在学习总结中表示,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服务师生、服务学科,在工作中寻找不足和差距,为学院的全面发展添柴加火。

9月份以来,音乐学院党委已经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五次,除了第一次“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专题以外,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重温红色经典,歌唱伟大祖国”大型歌会,师生共同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音乐党课。和全校师生共同回顾党和国家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的伟大历程,成为共同追寻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

音乐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列出的“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学校育人合力和学术竞争力”这三个核心主题以及本单位实际和解决班子突出问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