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守教育初心 担工作重任——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教育”组织生活会

2019-10-14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218


929日下午,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学院和支部中心工作,以“我和我的教育”为主题举行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姜晓东主持,两名优秀党员同志就“我和我的教育”主题作主旨发言。

支部书记姜晓东主持会议并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与进展汇报工作

支部书记姜晓东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并汇报了近期支部开展的相关活动:外出现场教学、寻找生物系老教授的初心和使命、支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生物学系师生“学典型、学校史”活动。

支部副书记王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主旨发言环节由支部党员、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赵云龙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生物学教学》杂志社编辑李增娇分享教育感悟。

赵云龙从立德树人基地(中学生命科学)建设初期的想法、遇到的困难谈起,回忆筹备初期资深教授顾福康老师给予的鼓励和动员:“不管多困难,作为师范大学的一员,这个事情必须承担起来。”他认为奉献精神与团队凝聚力至关重要,这两要素助推了立德树人基地的开花结果并受到上海市教委的高度评价。

李增娇则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坚持立德树人,发展核心素养、文化自信;促进教育公平,扶持西部地区;追求知识和真理,服务广大教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生物学教学》杂志的历史、发展与挑战,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本面向中学教师的优秀期刊。

主旨发言

两位同志的发言引起支部党员们的热议。青年教师们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秉承奉献在先的理念,脚踏实地做事。何桂梅表示,今后会努力向优秀教师们看齐,并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科普相结合,坚持服务社会。邹春静讲到他曾倡议的樱桃河行动,希望自己的专业能够服务社会,以后也会持续开展下去。田怀珍提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我们教授的本科生很多都到基础教育行业,因此高校教师务必以身作则,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党员热烈讨论

本次组织生活会也是支部学习黄大年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联系生物学系实际工作,共开展五次组织生活会,分别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团队建设五个方面开展系列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