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与书院师生共话“学生党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4           机关党工委         浏览次数 246


1010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与书院师生共话学生党建’”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引导党员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程静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介绍了学校二级党校建设现状,结合存在的主要问题探讨了二级党校建设的基本构想。

支部党员、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对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深入分析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吴薇、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分别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育人使命,构建‘一体两翼’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党委统筹,多元合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三线七峰”探索‘知信行’一体化的党员发展教育模式”“‘三全’+‘三社’:推进具有书院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为主题,分享了各家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面临的困难挑战。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配齐配强基层专职专责队伍“加强书院与专业院系在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协同”“拓展学生党建工作资源”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书院制背景下如何更好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广泛凝聚共识。

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始终把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来通盘考虑,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同时指出,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学生党建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继续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