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清正廉洁做表率!华东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3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39


  10月11日下午,华东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在闵行校区举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落实清正廉洁做表率展开了交流研讨。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梅兵、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央视新闻报道,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总体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称《条例》)作了主题发言。曹友谊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条例》修订的精神内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他指出,《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基础上做了较大篇幅的修订,新增14条,修改12条,进一步明确了问责主体、问责对象和责任划分,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问责原则、增加问责程序,着力提高问责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交流讨论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表示,“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之一。校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要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交流讨论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丰富了问责情形,给党员干部划出了一条高压线,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学校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表示,新修订的《条例》突出政治性,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内容的落实,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表示,《条例》进一步明确了谁来问责,问谁的责,怎么问责的问题,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讲,要始终以党的先进性为纲线、以党的纯洁性为主线,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上下功夫。

  讨论交流时,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实施问责不是最终目的,是要通过规范问责督促广大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