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6-10-13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15


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方平、组织部部长程静以及部分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程静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从组织学习教育及专题讨论情况、立足岗位作贡献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情况、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情况、特色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5年“两个责任制”检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表示,马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师生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学校及院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建设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特别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立足自身优势更好服务全校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服务学校理论研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方平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以及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方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积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服务,并大力推动思政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我校思政理论研究水平;与推动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制度管事管人,不断提高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与重点马院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

程静在主持会议时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齐心协力、教师们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希望马院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学科和专家优势,为学校乃至上海市党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