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举行

2013-07-25                   浏览次数 10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举行

 

722,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及来自各院系的20名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戴立益主持。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学校作风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大量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关于教风与学风,有老师表示,学风不好既有社会大环境因素,也与教师的教风密切相关,教风不好,本科生就培养不好,研究生和科研的后备力量也会出问题,希望学校通过出台人事配套政策等切实举措,引导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关于青年教师培养,有老师提出,希望学校能够继承师大好的传统,在青年教师入职初期加强传、帮、带和培训工作,帮助他们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师大的学科和学脉。关于科研工作,有老师建议学校推动一些特色学科发展,营造宽松的科研氛围,适当淡化年度考核,加强聘期考核,引导教师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关于作风建设,与会教师希望校领导能够更多地到院系基层,多与普通教师、青年教师见见面、聊聊天,给大家提供正能量。另外,与会教师还就暑期组织本科生进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增加孟宪承书院与专业院系沟通渠道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童世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最后,童世骏指出,通过座谈会得到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收获很大,许多意见和建议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但可以看出大家很有共鸣,因此应该特别关注。毕业季一位学生给陈群校长的一封信给我们触动很大;扪心自问,我校的教风、学风与一些兄弟院校的差距确实在加大,但真正认清问题是解决问题的一半,我们要有信心,依靠包括在座骨干教师在内的全校教师,通过教学、科研、管理等条线一起努力,使得教风与学风之间、个体与环境之间形成良性循环,把学校办得与大家的期望更近一些。童世骏希望今后能更经常更便捷地与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同事们交流和沟通,也希望大家继续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及时向学校和他本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