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2013-10-12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1010日下午,我校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安排。校领导童世骏、曹文泽、林在勇、杨昌利,各实体院系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工委、后勤党工委、产业党工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工青妇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孟永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先后介绍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相关经验。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曹文泽总结了前阶段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他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教育学习,听取意见”阶段,各单位的活动开展不仅基础扎实、而且特色鲜明,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各单位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仔仔细细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进先辈“四面镜子”查摆剖析问题,通过畅通民主评议、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来信来访“四条渠道”,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杨昌利通报了第一阶段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并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相关工作和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单位严把质量关口,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做好群众意见的梳理反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开展群众评议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童世骏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崇尚以人为本、自省互勉的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升华,希望各单位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价值观中的精华融合其中。他建议,各单位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学生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在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学风。他认为,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一定要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要注意方式方法,把功夫下在会前,在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后再进行交流,从而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相关文章: